[惦記]迷人的可能性

By on 一月 28, 2019
50498871_2211044125581351_6848103913548152832_n

『我不是想提出「善待地球」、「善待環境」之類的主張,我只是是覺得,如果了解「活著所需的最少能源」必定會漸漸改變你對世界的理解,換言之,你將能獲得身爲動物生存時的觀點。』『你可以發現一般會錯過的細小事物。現在你身處的,不再是過去那個想要的東西全都擺在店裡,只要有錢就買得到的世界,而是需要你充分運用頭腦。只要動腦筋,都市裡的所有事物,就成為豐富生活的天然素材。』

<從零開始的都市狩獵採集生活>

前陣子開始店小二從家中搬出來住,在經濟上多了一些負擔,但這樣負擔造成的限制卻給了我一種新的生活可能,一方面去思考金錢的去向,也再度啟發對於非金錢系統的思考實踐。

首先是金錢,去了解金錢的流向,希望在能力範圍以及辨認自己的需求之下,去讓金錢流動,支持喜歡的理念或物品,因為貨幣必須要流動才能產生價值,回到貨幣最初概念就是交換的媒介。

另一方面是很多事情不一定要透過金錢這件事才能滿足需求,其實身邊就以經存在很多你需要的,像自己書桌抽屜裡沒用到的筆、家裡冰箱冷凍庫裡被遺忘的食物、奶奶的衣櫃十年前穿過一次的衣服、朋友垃圾桶的瓶罐、路邊的樹、社區裡的回收區,只要有眼光和想像力,反而會有很多意外的驚喜和驚嚇XD,除此之外還有借用、朋友圈的技能交流、人際互動,甚至現在臉書有許多的換物換技能社團、時間銀行、免費市集等等。在你辨認清楚自己的需要以及非急需的狀態之內,事情和自己是可以有各種的可能性。

1/26.27 在唐青古物商行的年前惜福會
若有需要的物品,歡迎買下來,
若免費惜福區有你要的,
也歡迎自備袋子來帶走他們。
我們希望在這裡流通閒置物資,
也流動人的善意及情感。

FB活動頁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vents/2279462095712840/

 

Leave a Reply

  • (not be published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