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jiuhao 2019 cover

2019 購舊好 夠就好 老物市集

~繼續使用下一個十年~

 

當你要了解一個城市,逛逛這城市的書店,拜訪巷弄裡的咖啡廳,最後你還需要逛逛她的二手市集,那裡反應著城市的歷史,常民生活的精彩,然後,你會更懂這個城市。

『從麵包,織品,黑膠到植物,還有老家具』
一年一次的購舊好‧夠就好老物再生市集,是老物迷的天堂,散步其中,看看這些被時間留下來的東西,你可以沿路逛逛老家具,翻翻黑膠唱片,試穿二手衣,織布機文化體驗,學習如何製作發酵食物、嚐嚐手作美食與糕點。

『有些東西過去明明很有用但現在卻不知該怎麼運用嗎?』
現場有廢紙手工書工作坊、還有製鞋過程與保養修理展示展演、老鐘錶修理諮詢、繡補舊衣、老針織工廠大公開的攤位,你可以駐足觀賞,也可以逛逛用棄物作為創作材料的藝術家攤位,我們隨手丟掉的廢木,碎布,在他們手中成為創作,這些創作者試圖將這類物品融入生活中,為派不上用途的舊物中找到全新的意義。

『有農夫市集,有哲學課也有廚房課』
三天的市集中,週六特別加入小農市集,希望讓生產者與消費者可以更直接面對面。市集裡的講座有-『關於物品』的哲學課,有『有什麼用什麼的』廚房課,珍惜物品的眼光轉向我們自身的思考與行動。

第四年的購舊好,希望讓到場的人都能以全新眼光享受市集的各個小細節,希望這不只是一場市集,更能展開一場對話交換彼此想法,思索當代生活與物品的各種可能的場域。

a
c
b

24日攤位圖

24

25日攤位圖

25

26日攤位圖

26

如何抵達

捷運

可搭乘臺北捷運在中正紀念堂站1、2或7號出口出站,步行至園區。

公車

詳細的交通方式歡迎參考臺博館網站:

http://www.ntm.gov.tw/tw/public/public.aspx?no=273